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科标处提升服务水平组织专家深入企业指导清洁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6 09:55:03  


日前,为推进企业绿色发展,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科标处邀请我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专家——河南省科学院教授级高工马家轩等专家一行,深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方案进行技术审查,帮助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

专家组通过对企业目前生产现状和清洁生产水平进行分析,确定了清洁生产审核重点,认为企业收集筛选出的无/低费方案质量较好,中/高费方案总体可行,能够实现企业本轮清洁生产审核目标。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开展,标志着郑州市2019年度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已全面展开,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我市今年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简讯】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一行在新郑市、二七区相关领导及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新郑市龙湖镇王许村荒沟积水处、小桥沟李木咀村土壤污染地实地查看,对污水治理和污染土壤修复工作进行督办。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站召开“四问四标”双提升+技术提升工作专题会。会议就近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服务提升方面,要进一步巩固调研回访制度,深入走访调研。二是作风提升方面,要针对“慵懒散浮”四个方面,继续查找问题,改进提升。三是技术提升方面,要结合技术大比武,人才兴站,巩固提升空气预警预报、应急监测等能力。

★近日,金水区环保局召开全省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全省涉气互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

★“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开展以来,二七区环保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强化政治纪律意识。二是坚持每周督导通报全局重点工作。三是完善考勤通报制度。四是提高环保服务能力。五是建立班子成员分包企业联系制。

★近日,市降低氮氧化物督导组一行四人,对管城区家具行业及加油站落实管控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对辖区两家家具厂生产、停产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加油站装卸油的具体时间和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

★为贯彻落实惠济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安全隐患联合检查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惠济区环保局联合区卫健委等单位,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文件要求对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等进行专项检查。

★为深入开展“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经开区环保局领导带领学雷锋志愿服务中队人员,前往前程办事处袁庄村看望慰问因病致残贫困家庭。志愿服务人员为贫困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详细了解了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携手共渡难关。

★上街区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开展以来,上街区环保局以“零死角”、“零容忍”的态度聚焦重点、严密排查、狠抓整改,确保企业在管控期间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时集中对308家分包企业进行跟踪式服务,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企业信赖和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