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业企业环保用电智能监管系统建设进入现场安装点位勘查阶段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9 15:34:50  

为深入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力度,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牵头在全市工业企业中推广环保用电智能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题听取环境监察支队工作汇报。

日前,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到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寻标调研,实地观摩了参与实际运营的南京腾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该系统的运行方式、电表设置、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第三方公司在我市实地调研勘察情况,经市局研究,决定在我市六县(市)一区范围内选定水泥、商砼、机械加工、碳素、耐材等涉气类工业企业作为先行试点,安装环保用电智能监管系统。目前,试点的六县(市)一区均已进入现场安装点位勘查阶段。

【工作简讯】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赵金耀、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书记冯保河等领导、专家一行深入位于西三环中原路的东风汽车4S店,对该企业M站建设工作进行建成验收。验收组从企业条件、设施、设备、信息化服务系统、质量控制技术、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对该企业M站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7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19环境应急演练工作。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鄢学贫主持,中心支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此次演练的方式、地点、方案、保障、采购形式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为深入开展“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经开区环保局7月16日上午开展“绿城使者”文明引导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区环境攻坚办主任王彤宇主持召开了“绿城使者”文明引导岗协调部署会,并身着志愿者服装带领大家在第八大街经北一路开展引导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管城区环保局召开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二是要严要求、高标准,严格纪律规尺。三是要抓好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金水区环保局认真落实环境执法大练兵相关要求,为一线执法队员配备了含有防暑降温、急救药品等物资的应急药箱,并邀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讲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为一线执法人员做好应急医疗保障。

★7月16日上午,二七区环保局志愿服务队到五里堡办事处二环西社区开展“绿城使者、全城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对瑞光创意工厂附近一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清扫,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7月18日上午,管城区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对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放射源进行专项安全检查。该局执法人员对放射源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要求其务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规范管理,做好辐射应急工作。

★上街区环保局根据作风服务提升年工作要求,采取三项举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是实施“三亮工程”,明确责任使命。二是构建监督机制,持续转变作风。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