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韩松涛副局长深入航空港区现场查看环境污染案件生态修复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1 15:29:54  

为推进环境生态损害和公益诉讼工作,7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俊一行深入航空港区,对该区苏某等人倾倒危险废物案生态修复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经实地查看,现场已修复到位,修复经费开支共计1088万元,由航空港区管委会支付。

随后,韩松涛副局长一行在航空港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上,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规定,市人民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航空港区检察院、航空港区环保局四个单位就该案件下步开展公益诉讼达成了共识。

韩松涛副局长强调,对于环境污染案件符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公益诉讼条件的,航空港区环保局要积极开展损害赔偿和公益诉讼工作,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工作简讯】

★7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一行到市检察院座谈交流环境污染生态损害赔偿和公益诉讼工作。韩松涛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全面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和损害赔偿工作,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协调组组长会议。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凯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与“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结合好。二要把绿色评价体系、减排清单与“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结合好。三要落实好下阶段工作。四要加强统筹,确保我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7月9日,2019年度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内审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人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咨询机构清洁生产审核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专家就清洁生产重点法规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和安排部署。

★7月10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经开区环保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局局长梁辉授课。区环境攻坚办主任王彤宇在会上强调,“四问四标”活动关键点就是要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会后要组织好讨论和自查活动,结合自身对照反思,树立起素质过硬、忠诚干净的生态环境铁军形象。

★近日,管城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带队对辖区企业2018年以来水泥搅拌站行业环境行政执法后督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场为执法人员和企业讲解后督查工作技巧和重点,并对企业生产状况进行深入了解。

★7月8日,上街区环保局组织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伟为一线干部职工送去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让职工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7月9日下午,二七区环保局同财政局、审计局等四个单位在五里堡街道举行“共驻共建”签约仪式。区环保局领导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后会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各项工作,帮助社区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