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5 09:38:43  

7月3日上午,郑州市信用中心安亚宁主任一行七人到我局调研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环保红黑名单及企业环保信用分级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企业信息管理中存在的困惑。调研组介绍了郑州市信用中心工作平台运行情况,以及“信用郑州”系统平台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数据上报标准和要求,提出了加强环保信息归集共享的思路,解读了我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对信用修复的条件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双方针对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失信单位修复培训和下步信用信息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

最后,韩松涛副局长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完善环保信用评价制度,规范信息公示、信用修复等工作流程,树立信用工作的权威性,通过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推行,督促企业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作简讯】

★7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观看了微视频《我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态环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金水区环保局联合金水区攻坚办、PM2.5专家组、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和汽修市场管理办公室,对北环汽配大世界、天荣汽配城、星锐汽车广场开展VOCs废气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共张贴海报3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致辖区企业一封信》700余份。对3家汽修市场管理办公室送达了《建议书》,要求其严格落实市场准入制度,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要从源头上禁止其进入市场经营。

★为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郑州市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方案》, 7月2日,管城区环保局局长李晓朋带队对辖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企业监控监测安装工作、汽车4s店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及落实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结合现场督查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7月3日上午,经开区环保局组织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区环保局相关人员及全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听取了各企业关于全区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环保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街区环保局采取“三项举措”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一是要求所有人员将自身工作在半日内保质保量完成,其余时间全员上阵下企业。二是严格落实分包企业制度,采取“夜查+晨查+周末查”的方式对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比检查、比立案,对环境违法行为严罚重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