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4 09:42:3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18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执法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主持,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及各县(市、区)环保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德对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先进县(市、区)环保局代表做典型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从大练兵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重点、问题短板和树标夺标四个方面对大练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春晓局长强调,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上升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部、省以及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将工作实绩落实到改善环境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上来。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改善辖区环境质量。要夯实基础工作,细化责任,建立完善案卷评查制度,依托监督帮扶、交叉互查、环境攻坚、“散乱污”整治以及各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用对、用足、用好《环保法》赋予的执法手段和行政措施,深挖五类案件的案源,解决案件数量偏少、重点案件不足的问题。高质量完成规范动作,多策并举、实战练兵,贯穿始终、长效练兵,严格程序、规范练兵,创新方法、科学练兵。

 【工作简讯】

★为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做好辖区污染源普查工作,惠济区环保局于6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崔宇斌在会上就下一步污染源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普查工作全体人员应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工作重点,确保普查有序开展。二是各标段应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自查自纠摆正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三是要准确把握整体工作进度,抓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区污染源普查工作。

★6月19日,上街区环保局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伟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就如何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工作程序。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三是严管排污行为。四是严查违纪行为。

★6月20日上午,经开区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2019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方案》。区环境攻坚办主任王彤宇强调,要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争当岗位标兵。

★6月19日下午,二七区环保局党员志愿者来到湾刘村燕蓉希望小学开展“情系燕蓉,爱涌校园”图书物资捐赠帮扶活动。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等领导参加捐赠仪式。此次活动共计捐赠书籍300余册、各类物资130余件。

★6月20日下午,上街区环保局开展了以“绿色生活进社区,低碳环保入民心”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绿色节能减排宣传片,设置了低碳科普知识有奖问答,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