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保障民族运动会,携手共同治污染”专项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1 09:34:39  

为保障民族运动会期间环境质量,确保运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保障民族运动会,携手共同治污染”专项活动,并共同制定专项活动方案。6月18日上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俊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专项活动方案,明确指出此次活动主要对前期行政执法案件中要求整改的,中央环保督察及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通报中需整改的,以及专项活动期间国家、省市环境攻坚督导发现的、媒体曝光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市环境监察支队和金水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市检察院牵头组织的这次专项活动是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强有力支持。他强调,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与同级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办理的重大环境执法案件中造成生态环境破坏、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责任主体,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向同级检察机关通报办理情况。符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要提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确保生态环境得到及时修复。符合公益诉讼的,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通过沟通协调,形成部门合力,切实解决一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环境污染问题。

【工作简讯】

★6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马智淼带队对新郑市王许村生活污水排入二七区沟地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对新郑市污水源头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王许庄污水治理情况工作汇报,随后到二七区污水坑查看现场情况,要求二七区环保局和相关单位及时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开展治污行动。

★6月17日上午,上街区环保局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生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对标施策,精准发力,推动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敢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6月18日,在听取二七区环保局领导关于辖区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区政协委员徐彤对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勾选了“满意”,这标志着2019年度二七区环保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实现了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100%。

★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上街区环保局于近期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对产废单位的危险废物产生种类、数量、工艺流程、产生工序、废物去向、废物转移联单办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涉危险废物企业80余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处罚企业2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