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9 16:12:31  

 

为贯彻落实“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精神,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王春晓局长“底数要清、标准要严,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指示精神,组织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利用6月15日、16日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为高标准做好清理整顿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成立攻坚小组,强力推进工作开展。结合我局机构改革情况和我市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德为组长的排污许可攻坚小组,抽调8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集中审核。主管副局长李春德多次到集中攻坚办公室指导工作,现场解决遇到的问题,组织召开协调会,强力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清理整顿进度。集中攻坚期间,严格实行早晚签到、晨例会、日调度、周总结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挂图作战,做到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三是集中辅导填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根据前期摸排情况,6月14日,组织业务处室分辖区对4个县(市)区共计50余家企业进行辅导填报,减轻了企业填报负担,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截止6月17日, 67家需要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已完成45家,完成率达到70%。

【工作简讯】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应急处处长于莉一行对我市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进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建民陪同。调研组一行深入登封、新密、巩义,指导企业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依法处理并督促整改落实。

★为扎实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树身边标杆”活动。经逐级推荐、民主测评、会议研究,决定树立支队党总支部机关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标杆,刘丹、梁藏、史忠海三位同志为先进个人标杆。

★近日,管城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带队检查督导辖区涉气工业企业视频监控安装工作,重点走访了郑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郑州恒信威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检查中,李晓朋局长对安装进度比较缓慢的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并要求第三方公司主动与企业加强联系,做好技术指导,确保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惠济区环保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暨省污染防治审计交办问题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崔宇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并对省污染防治审计提出的环评相关问题做出安排部署。

★6月14日下午,金水区环保局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微党课比赛。金水区环保局领导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走过的辉煌发展历程,讲述了多位先进典型人物建设新中国的爱国奋斗故事,激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6月14日下午,二七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以《华为绝地反击 中国居安思危——读懂华为的魅力》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