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3 11:41:37  

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结合“四问四标”双提升工作,组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化工园区企业和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企业,尾矿库和皮革、电镀、铅蓄电池、有色金属冶炼等涉重金属企业。截止目前,共计出动人员1820余人次,排查企业304家。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和隐患,认真梳理分析,指导填报表格,建立问题台帐,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消除突发环境事件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七区环保局6月10日组织召开“以‘四问四标’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主持。王磊强局长对上阶段“四问四标”双提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党建理念。二是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三是严格纪检监督管理。他强调,要以“四问四标”为抓手,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打好“持久战”,确保作风服务双提升。

惠济区环保局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搭建环保公众参与平台,组织区城管局、老干部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第三党建协作组成员单位,先后深入思念果岭国际社区、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在思念果岭国际社区环境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岗李水库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专家组介绍了空气质量监测的基本情况以及PM10、PM2.5的成因。在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了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环保宣传册、宣传折页、宣传袋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

经开区环保局为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于6月10日下午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调度会。区环保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此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填报进度、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等介绍了排污许可证申报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具体事项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企业需指派专人负责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集中技术力量做好环评与排污许可的衔接工作。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相关业务科室要严格按照“四问四标”作风服务双提升活动要求,帮助企业解决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严格填报标准。企业在填报过程中一定要如实填报,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总责,争取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排污许可申领工作。会后,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企业填报内容进行了一一核对,对填报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