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知识竞赛走进金水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30 09:39:39  

为促进普查人员作风服务双提升,5月29日,由郑州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金水区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知识竞赛走进金水区活动在江河宾馆举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凯,金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闵武杰,金水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冰出席活动。市普查办和金水区普查办技术专家组成评委组,金水区17个办事处参赛队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内容涉及污染源普查相关法律法规、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要点、污染源普查技术规范、污染源普查制度、普查报表的填报和审核等污染源普查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配合默契、从容应对,充分展示了普查人员优良的团队意识、丰富的知识储备。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争先恐后、踊跃作答。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竞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普查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工作简讯】

★5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委托第三方专家对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中美铝业、中岳电力、嵩岳碳素、中联水泥等五家企业应急物资配备情况进行核查,对企业填报应急资源调查表进行指导。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物资不够齐全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5月28日,登封市环保局领导带队深入大冶镇对工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并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要求与企业业主进行座谈。

★5月29日上午,管城区环保局组织召开管城区锅炉低氮改造暨涉气工业企业视频监控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主持,各乡、办、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下发了相关文件,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晓朋局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区环保局要随时了解工作进度,指导各乡、办、园区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按照上级要求,按时完成工作。

★5月28日,郑东新区环保局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热电有限公司开展“郑东新区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重点围绕企业应急处置开展实战演练。区环保局局长李艳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负责人等百余人共同观摩了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风险源企业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明确了相关部门人员的职责任务,检查了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情况,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5月27日下午,二七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到政务服务大厅对“四级四同”事项认领录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要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服务群众,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时间要求圆满完成填报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