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俊一行到我局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3 11:24:27  

为共同做好我市环境生态损害赔偿和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推动作风服务双提升,5月21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俊一行四人到我局对环境行政执法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韩松涛副局长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生态损害赔偿和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建立案件交办、督查机制,强化两法衔接,共同做好环境生态损害赔偿和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会后,调研组一行应邀参观了我市重点污染源监控平台和12369热线投诉中心。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调研组一行对我局环境行政执法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生态环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调研将对下一步共同做好我市环境生态损害赔偿和环境公益诉讼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工作简讯】

★5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危废中心党支部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及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签订并向主管局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建国在会上做了廉政讲话,并针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坚定政治立场。二是提高警惕,保持党员本色。三是严明纪律,坚持底线思维。四是创新工作,再创佳绩。

★5月20日,二七区环保局先后召开“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转阶段推进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就“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转段后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代表班子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方向。

★近日,惠济区环保局领导带领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双桥污水处理厂和郑州万常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剖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日前,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就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申亚耐火材料公司、西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金凤路马鞍河冲沟治理工程和马鞍河冲沟治理上游示范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密市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在会上就有关环保问题及环保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