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危废中心深入新密市 现场核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07 17:47:04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相关要求,5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危废中心深入新密市,与新密市环保局联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逐一进行现场核查。核查过程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核查组指出:下一步要强化责任,高度重视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查处工作,切实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查办要求等,确保查办工作上下衔接通畅、问题查处落实到人、查办工作有力有序;要将双提升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群众信访案件的办理过程中,要快速行动,坚持出重拳、用重典、动真格,依法依规处理投诉问题属实的企业;要加强后督查,对已经查处的环境问题,要加强行政执法后督察,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工作简讯】

★5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四问四标”双提升转段工作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对查出的问题实行“挂账销号”制度,将“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与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工作成果固化及应急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环境应急工作水平,打造环境应急工作亮点,全面提升“四问四标”双提升工作成效。

★4月30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在郑州市树木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健步走活动,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环保战线执法铁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5日,荥阳市环保局组织召开电力、钢铁、水泥碳素、陶瓷等行业深度治理和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推进会。局相关人员及辖区3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程建设、无组织排放治理标准和企业如何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等工作任务及完成的时间节点做出具体安排,并就企业申报软件如何操作进行了现场讲解。

★5月5日上午,二七区环保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意见》原文,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5月5日上午,管城区环保局召开“作风服务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在会上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领会、认真学习,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工作抓好贯彻执行。

★为做好高新区作风服务双提升工作,根据我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活动工作部署,高新区环保局于近日陪同涉土帮扶专家小组,前往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郑州金源热镀锌有限公司开展帮扶工作。

★ 4月28日—29日,惠济区环保局开展了“重型柴油货车检查进企业”活动,对花园口镇国基混凝土公司、鑫安搅拌站和惠众商砼三家企业的重型柴油车进行上门检查,开展政策入户宣传,获得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