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8 09:59:02  

4月25日—2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座谈会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座谈会分别在黄河饭店召开。6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选工委、市政府督查室相关领导,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单位及建议办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座谈会。5名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相关领导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单位及提案办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座谈会。两次座谈会均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出席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座谈会并讲话。

韩松涛副局长在两次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1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25件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代表与承办单位就建议及提案内容互相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承办单位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受到参会代表和委员的一致好评。市人大选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和市政府督查室领导对我局2019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高效、高质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春晓局长在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座谈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以“四问四标”为载体的“作风提升年和服务提升年”活动,目的就是要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服务工作水平。我局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融入到双提升活动中,每周例会督导,在办理人大建议过程中体现了服务作风的转变,体现了干部职工素质的提升。这次座谈会是我局“开门纳谏、提升服务”听取人大代表建议的专项活动,是加强与代表沟通的重要渠道。这只是活动的起点,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不同的时间、更大的范围邀请人大代表征求意见,更好地指导市生态环境工作的开展。他强调,目前生态环境工作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的工作水平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做好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工作简讯】

★4月25日,按照我局开展“双提升”服务活动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邀请专家召开耐材行业综合整治专家研讨会和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前期专家组对郑州市49家耐材企业的调研情况,对耐材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进行了论证。

★4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组织召开工业企业绩效考核办法座谈会。会议对初步起草的工业企业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论证,对省级绿色引领企业申报标准和郑州市企业申报难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绿色绩效评估体系实施路径和奖惩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