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强化督查帮扶暨监控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6 09:54:43  

4月25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强化督查帮扶暨监控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德,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丙彦,市环境监察支队、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局自控办负责人,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管环境监察、监控的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3月18日以来强化督查帮扶查出的问题,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六个原因,从落实责任、畅通渠道、做好沟通三个方面对强化督查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10家问题较多的单位在会上汇报了出现问题的原因、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监控全覆盖工作还存在上报质量不高、数量差异较大、工作迟缓等情况,对工作严重滞后的县区进行了通报批评。

会议决定,一是成立督导帮扶对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固定人员集中办公共同研讨集体担责,每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申诉研究;二是弄准弄透第一现场的情况资料,为问题申诉的集体研判提供支撑;三是学习北京、天津先进经验,实施点穴式执法,每月对排名最后的县区选定区域,集中支队全部执法力量进行拉网式执法。通过以上三项措施并深入结合“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按照王春晓局长“对党忠诚、为民情怀、职业坚守、过硬本领、严格执法、干净担当”的24字要求,迅速扭转不利局面,持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服务我市全力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局,全力保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工作简讯】

★4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危废中心与高新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郑州格力、华探检测等四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讲解,现场发放服务提升年活动意见征集表,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4月25日,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促进作风服务双提升,新密市环保局局长周建凯带领百余名环保志愿者到袁庄乡郭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和手提袋,对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4月25日上午,登封市环保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中石油第五加油站、中石化唐庄加油站及中石化郑少高速唐庄上下口加油站,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运行进行了监督检查。

★4月24日,中牟县环保局携手县第二人民医院走进郑庵镇前杨村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及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

★4月24日上午,二七区环保局领导带队深入瑞光印务创意工厂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肯定了企业党建工作和创意产业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