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办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双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9 11:32:56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审批“双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4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办组织市重点项目办、新郑市环保局、新郑市发改委、新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对新郑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企业意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环评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首先现场查看了郑州市耀德科技新型电子元器件中部生产示范基地、河南浩正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医疗健康产品工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新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座谈会,郑州(南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耀德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就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针对建设单位提出的公众参与、环评标准、审批程序等相关问题,行政审批办会同新郑市环保局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于影响项目建设的其他问题,市重点项目办和集聚区管委会也进行了解释。

下一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行政审批部门将以“双提升”工作为抓手,坚持有限资源保重点、全力以赴保项目,把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服务好、支持好,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工作简讯】

★4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危废中心与管城区环保局一起深入服务对象——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开展执法宣传活动。按照 “双提升年”活动总体要求,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现场指导,问诊把脉。

★日前,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开展作风提升年和服务提升年活动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通过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检查抽查等活动,全面把握郑州辖区内尾矿库基本信息,切实摸清尾矿库环境风险、安全隐患底数。

★近日,危废中心召开“四问四标”双提升工作推进会暨第一阶段转段会。会议对中心第一阶段“四问四标”双提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16日—18日,登封市环境监察大队联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市涉VOCs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4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环保局组织专家团走进郑州协和商贸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危废暂存及转移需注意的事项进行技术帮扶。

★4月16日,惠济区环保局带领辖区重点涉气企业的负责人到上街区观摩学习“一密闭、六到位”监管体系,现场参观了河南商都建设有限公司、郑州新生印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4月15日,二七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作风服务双提升”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