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多项举措开展服务工作 确保“双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7 11:52:08  

市生态环境局危废中心不断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积极开展“双提升”活动。4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建国带领危废中心一行五人,深入企业一线征询意见和建议。先后对郑州市瀚洋天辰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和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其意见和建议。4月8日上午,危废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郑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开展调研服务。通过开展座谈和现场勘查,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处置情况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4月9日,危废中心执法人员与新郑市环保人员共同开展现场技术咨询服务。针对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辐射管理专业人员不足、企业停产等情况,中心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辐射安全知识讲解和现场防护指导,得到基层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赵金耀带队,先后对我市14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听取企业意见。调研期间,工作人员查看了检测机构日常尾气检测工作流程、环保检测系统运行与设备自检、日常受检车辆图片视频和检测数据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逐条告知机构相关负责人,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及解决方案。服务对象们纷纷表示,支队通过召开日常技术推介会、建立微信技术交流群、公布业务咨询电话,聘请专家现场指导等举措,对检测机构在开展实际工作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办4月9日组织河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勘查院5位专家,赴上街区涉土重点帮扶企业——上街中铝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摸底。通过组织专家开展座谈、听取汇报、现场勘察和查阅资料,梳理出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已开采的矿坑复垦问题,需要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堆存赤泥的开发综合利用问题,需要先进技术和市场化运作模式帮扶;三是危险废物中的废油漆桶、废树脂、实验室废品的安全处置问题;四是工业垃圾、生活污泥的安全处置问题。专家组表示,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发展,下一步将坚定不移的深入开展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紧盯以上几点问题,研究对策,加强对接,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实施一企一策,建立长效机制,共同研发技术,因地制宜解决问题,尽快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做好帮扶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开展服务质量问卷调查活动,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和支队“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安排,一线执法人员走进企业厂区,在现场执法的同时,向企业发放年度第一次服务质量调查问卷,切实落实“开门纳谏、提升服务”活动。服务质量调查问卷的内容涉及文明执法、监管方法、法律宣传、廉洁自律等十个方面,以满意度评价的方式进行意见征集。为了让企业对支队执法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取得调查效果,调查问卷还设计了专栏,将“支队职责”、“2018年的执法成效”及“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等内容向企业公开。截止目前,已有83家企业参与了调查问卷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近期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组织近60名市民参观刘湾水厂和南三环水务分公司。市民们参观了制水和污水处理流程,并提出许多环保方面的问题。另外,组织河南商报小记者来到市生态环境局参观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学习12369环保热线的拨打方法。活动过程中,宣教中心广泛征集市民对于我市生态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公众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和参与环保的意识,持续助力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作风服务“双提升”。

中牟县环保局持续深入推进“四问四标”和“双提升”活动,于4月12日上午开展“双提升”大走访服务活动。中牟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衡文学带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环科所专家组成服务团队,走进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河南嘉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上门为企业进行“体检式”环保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其在建设、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衡局长指出,今年是生态环境系统“双提升”活动年,中牟县环保局将从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出发,围绕绿色经济发展,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创新服务措施,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污染治理解决方案,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企业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精神面貌新变化、作风建设新改进、服务水平新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新进步。

新密市环保局为服务耐材企业深度治理、科学治污,积极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特别是得知部分企业在治理过程中遇到烟气指标数据精准监测难题时,立即安排局相关人员,主动邀请专业烟气监测公司,深入企业对窑炉实时烟气量、污染因子浓度等指标进行免费监测。通过对需求企业烟气指标数据进行检测、分析,化解了企业烟气治理的难题,为企业制定合理的深度治理方案,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有力地推进了该市耐材行业深度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计为20余家耐材企业无偿提供监测服务,受到企业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二七区环保局将监管和服务有机结合,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活动。4月8日下午,二七区环保局局长王磊强带领环境监察人员先后来到中联重科公司、九龙聚农家乐、三中收获有限公司、中沃消防有限公司听民声、会民意,为企业进行服务。针对环保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提出建设性建议,指导企业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

金水区环保局集中一周时间开展“金水区汽修行业专项整治促环境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深入汽修行业企业进行大排查。金水区环保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排查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促进作风改进和服务提升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金水区环保局局长胡冰亲自组织动员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除正常业务工作外,全天候下沉街道网格,深入开展排查活动。此次排查活动采取拉网式检查,逐片推进,逐路检查,逐家过关,重点检查汽修企业环保手续是否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转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全面摸清汽修行业企业环境监管底数,认真更新汽修行业企业监管台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实施行政处罚。截至4月10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排查企业118家,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均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管城区环保局近期开展“听民声、通民意,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走访调研活动。管城区环保局局长李晓朋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辖区工业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李局长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紫东搅拌站、南三环污水处理厂、华德宝4s店、郑州黄金叶印务中心四家企业,就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在线监控装置运行、VOCs设施运行、企业管控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调查问卷”,并在紫东搅拌站和郑州黄金叶印务中心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走访调研结束后,该局组织专人对企业反映的15个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将其作为下一步服务企业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努力确保“作风服务双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惠济区环保局近日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活动对象涉及辖区内205家企业。现场发放《惠济区环保局服务提升年活动意见征集表》、《惠济区环保局“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调查表》及《惠济区环保局作风提升年活动问卷》两百余份。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增强企业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惠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企业疑问,详细讲解企业档案管理规范,做到了紧盯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上街区环保局创新服务新模式,四项举措做好企业“店小二”:一是建立局全体干部职工定期联系走访企业制度。此次服务活动梳理了全区308家企业,要求分包责任科室及负责人主动与分包企业对接,认真梳理分包企业基本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列出清单,制定台账,定期走访,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二是实行服务企业周报制度。分包科室、责任人要将每周帮扶企业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及时报送局办公室进行汇总。三是完善服务企业周例会制。定期听取分包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抓好事项落实,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开展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的系列培训。加强环保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政策娴熟、业务精通、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截至目前,已对78家企业进行了精准帮扶,帮助解决企业环保等方面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工作水平,促进该区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郑东新区环保局4月10日上午联合专家帮服团走进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进行技术帮扶。专家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审阅了企业的环评报告及排污许可证等环保材料,现场查看了企业园区内物料暂存场所和提标改造设备,并对厂区降尘措施进行了详细询问。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其料仓封闭、现场降尘等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活动中,专家们集思广益,为企业献计献策,使企业零距离学习了专业知识,接受了专业指导。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表示,“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是贴近基层实际、开展精准治污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也是一场“及时雨”。同时也承诺企业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完善并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争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绿色发展企业。

高新区环保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于近期深入企业进行帮扶,走访服务对象,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及相关建议。在郑州蜀海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踏勘了企业废气提标治理设施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治理情况汇报,针对问题提供了相关帮扶服务。在豫星纺织公司,围绕如何服务企业进行交流,邀请通标检测公司有关专家对豫星公司航天电子在线监测设施及站房进行检查,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专业指导。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帮扶活动,力争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同时要加强培训,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实现绿色发展,全力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