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环境保护局 培训观摩“两结合” 服务管理“双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6 10:17:54  

3月25日下午,金水区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金水区“深入汽修企业,促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金水区环保局、国基路办事处大气办工作人员和辖区汽修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万通一汽4s店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该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设置危废暂存间、标识标签、制度上墙、规范化管理档案、使用物联网等经验做法。会议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物联网平台操作使用”为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此次会议对汽修行业环保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汽修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成立环保管理领导小组,主动担当作为,重视各项环保管理要求。二是要主动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尤其是新环保法、固废法、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积极参加各类环保培训,提高企业环保人员管理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落实“一厂一策”,落实烤漆房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相关VOCs排放规定;落实危废暂存场所、标识标签、台账、转移联单等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四是要创新思路,利用物联网、大数据,逐步实现辖区产废单位全过程管理。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和学习培训,进一步促进该区生态环境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