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日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坚定目标、突出重点、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25 00:00:00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坚定目标,突出重点,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胡荃、白红战、王璋、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王跃华、张建慧、张延明、王德山等在郑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主持。

    会上,副市长张俊峰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环保局、市建委、市交运委、航空港实验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向市委、市政府递交承诺书。新密市、惠济区、经开区、市环保局、市建委、市交运委、市城管局、石佛办事处、中国电建路桥工程公司、东区热电厂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要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精神、劲头和气概,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一要正确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问题的严峻形势,分析大气污染源的构成原因,正视我们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二要突出整治重点,在“控、治、减、改、管”上下功夫,做到五个到位:“控”就是扬尘污染要控制到位,管住施工工地、抓好道路保洁、严查垃圾清运、加快造林绿化;“治”就是燃煤污染要治理到位,要拆锅炉、禁新批、减排放、加快改造;“减”就是机动车污染要减排到位,要淘汰黄标车、设立禁行区、实施油改气、监测成品油;“改”就是工业企业污染要整改到位,要明确整改内容、确保排放达标、依法关闭取缔、落实驻场监察;“管”就是重点区域要管理到位,要控油烟、禁焚烧、清垃圾、建示范。三要完善保障措施,发扬善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我市大气质量尽快实现明显好转。

    马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郑州正处于“爬坡过坎、奠定基础”关键时期,加快转型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大棚户区改造、改善民生等任务艰巨。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痛下决心、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在保证加快发展的同时,集全市之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懿强调,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目标就是要坚决遏制大气污染继续恶化趋势,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比2014年好转,通过不懈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围绕目标实现,要突出扬尘治理、燃煤治理和机动车污染治理三个方面的重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努力实现控制源头、动态监管、统筹治理。要坚持建管并举,统筹做好园林绿化、植树造林、生态水系建设等工作,实现整体环境质量的综合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