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晚报:烧烤摊上PM2.5值有多高? 距离一两百米仍是中度污染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23 00:00:00  

 

   测试 

 

 小吃车上冒着白烟

 

    丰产路和花园路交叉口西边,近期有许多商户占道经营,有的烧烤摊点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直接将油烟排放到大气中。720日晚上,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到丰产路进行PM2.5监测,多个监测点均显示为重度污染以上。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

    现场

    14个小吃车摆路边

    油烟味熏人

    丰产路(花园路—经五路)是单行道,机动车只能西向东行驶。“每到晚上,丰产路上有很多商贩占道经营,双行道变成了单行道。”        附近居民王先生说。

    7201950分,丰产路和花园路交叉口交通不太通畅。丰产路南边道路上,14辆小吃车摆放在机动车道上,旁边的人行道上放着很多电动车、自行车。

    这些小吃车,部分是“冒烟”的,刺鼻的味道不断“熏陶”着路人。一名女子经过时,不由得用手捂住了嘴。

现场的味道可谓“五味杂陈”,那么这里的油烟污染到底有多大呢?在媒体的邀请下,72020时,郑州市环保局监测站工作人员文超 来到现场进行PM2.5监测。

    举措金水区城管执法局将清理整顿

    去年夏天,金水区城管执法局曾对丰产路举行大型执法,拆除了道路旁边的占道经营临时房子,力度很大,但今年夏天,丰产路占道经营又死灰复燃。

    “今天上午,我们刚开过会,准备掀起新一轮占道经营整治活动。”昨日,记者联系金水区城管执法局后,一负责人说,记者采访的丰产路占道经营情况归文化路中队,近期将安排执法,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清理整顿。

A

    距离15

    仍是重度污染

    监测点:烧烤摊北边人行道上,距离摊点约15

    结果:5分钟后,仪器显示PM2.5平均值为206.1微克/立方米,属于重度污染。

B

    空气流通差

    小吃一条街

    污染严重

    监测点:关虎屯生活广场一个通道内,旁边是多家小吃摊点,空气流通较差。

    结果:PM2.55分钟平均值为283.9,属重度污染,瞬间值一度高达600微克/立方米。在该广场的出口处和丰产路交叉口东边,仪器显示PM2.5平均值为316.1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

C

     烧烤摊“重灾区”,瞬间最高值达1773微克/立方米

监测点:丰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西一两百米,丰产路上成了多家烧   烤摊点的“重灾区”,多家小吃车上冒着烟。

     结果:随着缕缕炊烟的到来,便携监测仪的瞬时数据达到了最高值,5分钟均值为397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瞬间最高值为1773微克/立方米。

D

    距离烧烤摊一两百米,还是中度污染

    监测点:花园路和丰产路交叉口南边,距离烧烤摊点已有一两百米的一个院子里。

    结果:5分钟平均值最低197微克/立方米,为中度污染。记者查看环保部的实时数据,距离最近的银行学校监测站,PM2.5数值为33微克/立方米,与丰产路烧烤点的数值相差非常大。

   “银行学校的监测设备和便携监测仪虽然不同,但我们做过试验,它们的数据相差无几。”文超说,从监测数据上看,丰产路PM2.5受到烧烤摊点的影响非常大,距离烧烤点越远影响越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