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14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4-24 00:00:00  

   4月22日,2014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为活动督查采访团授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副省长张维宁主持。

    储亚平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在提高公众环境法制观念、打击环境违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指出,随着我省经济总量的迅速增长,资源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我省面临的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方面的严峻形势,下决心在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出“重拳”,在污染防治、节能减排方面下“猛药”,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从“水陆空”三个方位对环境污染进行防治。2014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以“推进 ‘三大工程’、建设美丽河南”为主题,围绕美丽河南建设,着力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着力推进重点流域和区域水污染防治,着力推进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典型、抓重点、抓难点,促进解决一批环境违法问题,推动全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