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国环境报:郑州市长部署大气污染治理 构建三个时间节点目标体系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4-09 00:00:00  
    本报记者邵丽华 见习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郑州市政府日前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郑州市市长马懿要求,要按照5年、3年、1年3个时间节点,构建大气污染防治“531”目标体系;各单位要明确职责,严格落实相关大气污染治理专案,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马懿强调,对于郑州市的污染治理应上下齐心,一要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解决好燃煤锅炉拆改后的能源替代、管网建设等相关问题,坚决完成今年的燃煤锅炉拆改任务。二是切实加强扬尘监管。加强对责任单位的监督考核,严格奖惩措施,有效遏制扬尘污染。三是做好黄标车限行与淘汰工作。要坚决完成公务黄标车、社会黄标车年度淘汰任务;加快推进机动车污染监控平台建设,做好黄标车限行工作,以限行促淘汰。四是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以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考核体系,细化工作推进措施。五是强化社会监督。每月公布辖区空气质量排名,建立重污染行业企业信息强制公开制度,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为大气污染防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