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致全市工业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6 16:26:51  


企业界的朋友们:

你们好!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指示精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出台了《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对企业环境管理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规范,结合全市工业企业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致信如下: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担负重大使命。做好环境保护即是广大企业不可推卸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又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在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攻坚的重要时期,希望广大企业要提高认识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将自身利益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各级关于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二是强化红线意识,严格守法生产经营。环境保护是底线、是红线,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我们保护合法投资,鼓励守法经营,但对于影响环境质量、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将毫不犹豫坚决予以查处打击。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以《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为指导,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严格遵守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深入排查整改漏洞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建立起企业发展的坚实屏障。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企业是做好自身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按照《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把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形成全链条、无断层、一级抓一级、一层保一层的责任体系。要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健全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自身生产经营行为,落实物质保障和资金投入,加大污染治理投入,采用新设施、新设备、新工艺,确保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隐患、环境应急等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企业污染治理能力,优化内部管理结构,提升污染防治水平,持续推动企业实现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已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公示,请企业界的朋友们自行下载学习。希望广大企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落实上迅速行动起来,自觉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加严加细加密防控措施,努力为全社会树榜样、立标杆、作表率!让我们勠力同心、上下同欲,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企业绿色发展,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2020年4月1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