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强化执法实战练兵打造铁军助力攻坚----支队承办的2019年度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会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9 17:26:18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6月18日,郑州市组织召开了2019年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市执法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会议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韩松涛主持,副局长李春德对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出席并讲话。15个县(市、区)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支队、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市危废中心、局属有关处室、宣教中心的中层以上领导全部参会。

先进县(市、区)环保局做典型发言

会上,李春德副局长紧扣执法大练兵方案,逐项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确定工作完成时间节点。王春晓局长从大练兵的目标和意义,今年大练兵的重点和变化,目前大练兵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树立夺标意识四个方对今年的大练兵工作进行了指示。

会议指出:高标准做好执法大练兵工作是郑州市当前的迫切需要,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迫切需要,二是适应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三是推进生态环境执法作风转变的迫切需要,四是是锤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的迫切需要,五是大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作为生态环境部门的执法力量,抓好大练兵,提升队伍素质,促进环境改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要求: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上升到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部、省、以及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将工作实绩落实到改善环境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上来,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改善辖区环境质量。夯实基础工作,细化责任,建立完善案卷评查制度,依托监督帮扶、交叉互查、环境攻坚、“散乱污”整治,以及各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用对用足用好《环保法》赋予的执法手段和行政措施,深挖五类案件的案源,解决案件数量偏少、重点案件不足的问题。高质量完成规范动作,多策并举、实战练兵,贯穿始终,长效练兵,严格程序,规范练兵,创新方法,科学练兵。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对国家、省、市的执法大练兵方案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对方案的规定动作逐项、逐分进行自评,结合本区域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制定好本级夺标措施。同时,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解决工作中的“庸懒散浮”问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多部门联合联动、精诚合作才能大有可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