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环境讲堂进校园服务环保大宣传——支队主动走进互助路小路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2 17:24:26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是今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4月19日下午,支队主动走进互助路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 环境讲堂进校园”主题活动,宣传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维护可持续发展。支队第四大队副大队长王颖作为环保课堂主讲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环保课。12369热线受理科副科长张岩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环保热线的正确拨打方法以及举报方式。互助路小学高年级师生参加了活动,陈卫红校长作了活动致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主任王令和书记王晓莉也受邀参加了活动。

环保课堂从生态鱼缸讲起,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生态平衡,自然界的构成,食物链,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空气质量指数及大气污染因子等方面的环保知识,引导孩子们思考当今面临的环境问题及形成原因,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同时,通过视频形式,带领同学们见证了世界人口增长历史,中国治沙奇迹,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厚度。当看到中国是世界上人工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及中国治沙奇迹时,同学们为之深深震撼并集体鼓掌,展现了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环保课堂,通过播种生态环保种子,引导孩子们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不仅普及了环保知识,更能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增强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监督举报、共建美丽中国的意识。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在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