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现场会 在上街区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2 17:17:39  

根据市局工作部署,由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筹备组织的郑州市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现场会,于4月11日上午在上街区顺利召开。全市15个县(市、区)攻坚办和环保局负责同志,以及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市本级两个环境监察支队的中层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长王春晓,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德,上街区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副区长张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实地观摩和集中交流两部分进行。现场参观了郑州新生印务有限公司、河南商都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嘉耐特种铝酸盐有限公司3家企业,了解企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环保手段,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绿色发展的统一。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上街区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演示,认真听取了这三家行业企业代表的经验介绍。上街区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就会议致辞,从区政府层面介绍了如何推进环境污染攻坚任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上街区环保局局长吴建伟就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对辖区企业实现“放管服”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李春德副局长要求大家深入剖析上街经验、精准分析执法时势、重点明晰三个责任,即政府的属地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强调了我们环境监管执法人员要做到“四个必须”。即思想政治上必须清醒坚定、企业监管上必须压实责任、违法查处上必须严格规范、纪律廉政上必须坚守底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长王春晓在讲话中,既肯定了环境监管执法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对如何建立一直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强调了六点:一是对党绝对忠诚。打造过硬执法队伍,切实抓好“四问四标”作风服务双提升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绝对可靠的环保执法队伍;二是具有为民情怀。要求我们的工作落脚点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利益贯穿到执法全过程,全面做到心中有民,工作为民,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三是强化职业坚守。干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对自己岗位也要有敬重,时刻坚守工作纪律;四是打造过硬本领。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现场执法技能要同步提高,全面加强人员能力素质;五是持续严格执法。坚持公正严明,执法过程中要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严格执法标准,对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六是切实勇于担当。要求执法队伍明确为民谋利总基调,谨慎用权,坚决杜绝与民争利,要敢于担责、担险、担难,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为完成中央、全省2019年环境攻坚工作任务共同努力。在讲到职业坚守时,王春晓局长特别对支队刘武军、娄建兴、张阳等同志的典型事迹提出了表扬。

下一步,支队将将深入结合“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认真研究学习借鉴上街区经验,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找准差距,取长补短,全力推进提升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