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工业企业实施“三员”管理 强力推进秋冬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12 15:48:23  

为认真贯彻落实10月25日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涉气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强力推进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切实把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郑州市决定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实施“三员”现场管理,旨在强化环境保护的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此项工作由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郑州市环保局负总责,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具体承办,县(市、区)级以下政府部门主办落实。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编制了《郑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三员”应知应会手册》,助力“三员”管理工作顺利有效实施。

11月2日,郑州市召开了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三员”管理工作动员会。11月10日,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全市环境监察系统的监察中队长以上人员进行了前期培训,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在11月14日完成辖区“三员”培训。

目前,郑州市16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第一批“三员”入驻工作,建立了“三员”台帐。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就“三员”落实情况开始督查。

“三员”相关释义————

所谓“三员管理”,是指在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中,实施管理员(企业方)、网格员(政府部门)、监督员(环保部门)共同参与工业企业的日常环境管理。具有工业炉窑、燃煤锅炉、生物质锅炉的工业企业;其他纳入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应急管控的涉气工业企业.各地排污大户、高污染企业、需要动态监管的企业作为“三员”管理的实施范围。启动“三员”现场管理的条件是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错峰生产、临时管控三种情况之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