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打造宣传服务阵地 环保教育从孩子抓起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05 15:47:19  

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一直重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充分发挥12369环保热线的窗口作用,积极开展在校小学生实地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采用多种方式,走出去,请进来。

11月2日下午,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热线受理科迎来了近60名来自中原区互助路小学五年级的师生,热线受理科副科长张岩为带着问题来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环保小课堂。课堂通过“课堂教学+互动活动”的方式,通过“环保局是干什么的”、“遇到环境污染,小学生应该怎么办?”“生活中的环保问题知识有哪些”这三个问题,让小学生们了解保护环境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如何利用垃圾分类、雾霾应对等环保知识。

此次环保课堂收集了大量的生活图片,讲述了当前最新的环保理念和政策,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习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取得良好的社会公益教育效果。互助路小学的师生们都认为这样的环保课堂非常有趣、新颖、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回家立刻就能行动起来,纷纷表示要争做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