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热线人员参加“全国12369环保举报岗位培训班”载誉归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30 15:46:18  

2018年10月21日至27日,由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18年全国12369环保举报岗位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开班,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参训人员经过一周的实训,载誉而归。

此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67个地市的118名学员参加培训,旨在切实做好群众环保举报办理工作,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举报工作程序,布署全国“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新功能。

新疆环保厅,北京、武汉、郑州市环保局全国四个12369工作较突出的典型省市进行了发言汇报。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热线受理科刘雪华科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郑州市发言,她向来自全国的学员介绍了郑州市环保局、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理念,演示了郑州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的工作流程和进展,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打破传统模式,有授课、有交流、有辩论、有演练、有参观,知识含量丰富,辩论形式新颖,实践操作性强。同时,就《环保举报工作办法》修订分组讨论,郑州市经过深入探讨,提出7条建议上报。基于扎实的业务功底,在12369举报管理平台业务实际操作上机考试和环保业务主题辩论赛中,支队刘雪华同志分别荣获“优秀学员”和“最佳辩手”。

最后,培训结业大会对全国12369环保热线系统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规范管理,二要加强数据分析整合,三要继续宣传推广有奖举报,四要提高服务质量。郑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把学习内容融入到工作实践,加强培训和宣传,在“互联网+”时代掀起“公众参与、全民举报、社会共治”的环保浪潮,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发挥优质服务窗口作用,为树立环境监察队伍良好形象,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做出更大的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