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尾气检测推行新方法(郑州晚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4-05 00:00:00  
 

简易工况检测法,更贴近机动车实际排放状况

小轿车收费标准从100元提至150

我市各车辆及参测机构将实行简易工况尾气检测法进行检测。昨日,简易工况法检测机动车尾气首日,记者在检测站进行了体验。根据我省规定,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尾气后,小轿车年审的价格从100元提高到150元。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

尾气检测58分钟

昨日记者跟随环保世纪行来到科学大道的大承汽车检测站。机动车尾气检测线上,检测员将一辆机动车固定在检测工位,然后将一个碗口粗的管子和探测探头放在机动车尾气管道口处。另一名检测员坐在驾驶座上,根据电脑的提示,让机动车行驶不同的速度。电脑屏幕上,同步显示了多项检测指标。一名检测员说,除了车灯等方面的安全检测,光尾气的检测一般需要58分钟。

全市推行简易工况法检测

据介绍,简易工况检测法更加贴近机动车实际排放状况,是一种更科学、更严谨的检测方法。这种方法主要对单轴驱动轻型汽车进行检测。

目前,我市26个监测站已开始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其中市区的监测站为18个。下一步,剩余14个也将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范围。

收费标准比传统方法多50

据悉,采用传统检测尾气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标准仍为每车次100元,汽车挂车仍为每车次30元;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摩托车每车次仍为60元。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尾气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标准为轻型汽车(总质量3.5吨及以下)每车次不超过150元;其他车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每车次不超过17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