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晚报:中科院专家支招郑州机动车治污 重中型柴油车严把新车入户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02 00:00:00  
 

12日下午,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全国机动车污染防治领域的知名专家献言献策,为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主要是研究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专家进行把脉,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为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和大气质量的有效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上,大家就机动车污染防治法律法规、黄标车淘汰、油品升级、重中型柴油车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论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鲍晓峰指出:黄标车、重中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都是对大气污染较重的污染源,加强这些车辆的治理,必须对症治疗。黄标车要坚决淘汰;重中型柴油车要严把新车入户关,避免硬件造假和软件造假,必要时可以加装DPF(颗粒物捕集器)。

此次会议,多次提到一个新名词---非道路移动机械用于非道路上的机械。例如: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等)。中国环科院研究员张凡介绍,此类机械排放污染也是城市污染的污染大户,要高度重视,可以借鉴外地的经验,采取租赁后处理装置的方法,即节约成本,也可减少污染物排放。

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王军方

通讯员 马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