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晚报:郑州市领导调研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加大力度 综合施策 务求实效 坚决遏制机动车尾气污染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02 00:00:00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张俊峰一同调研。

胡荃一行先后来到北环与园田路交叉口,实地察看道路系统对闯禁行的黄标车抓拍系统运行情况。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胡荃仔细了解交通在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要求交警部门加强视频系统建设,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完善智能交通系统,确保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发挥应有功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先后听取了市交警支队、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交运委、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财政局关于对黄标车整治、车辆拆解企业的管理、油品质量检测、黄标车淘汰、油改气、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副市长张俊峰就机动车尾气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胡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机动车尾气治理责无旁贷,一要进一步增强机动车尾气治理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精神,学习先进城市汽车尾气治理经验,把机动车尾气治理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制定方案,争分夺秒,千方百计,下定决心,抓紧抓死目标任务,把工作任务细化、量化,想方设法坚决遏制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按照“强制淘汰、以限促淘、奖补置换”的要求,明确强制淘汰黄标车的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细化任务,坚决把淘汰黄标车的任务完成。三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行区域联动、联合执法、减少环节、执纪问责,增加投入,在高污染车限行、黄标车淘汰,推动油品升级、油气污染治理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用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