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汽车年审两检合一正式施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2-12-03 00:00:00  

《郑州日报》    记者  成燕

121是《郑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天,这标志着,我市环保检测与安全检测正式同步实施,车辆环保检测不合格将不能核发环保合格标志和安全审验标志。车辆年审运行情况如何?车主最关心哪些问题?

121上午,记者来到市机动车辆检测中心等处进行采访。在该检测中心,记者看到,等待年审的车辆井然有序,检测人员将仪器探头放入汽车排气管后,两分钟内,仪器自动收集尾气,测算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数值,电脑系统自动判定车辆尾气是否合格。整个监测过程只需几分钟,并不麻烦。

不少车主非常关心一个问题,就是今年已审过的车,但没有领取环保合格标志,是否需要立即补领。对此,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今年121日前年审过的车辆暂不用补办环保标志,在下次年审时办理即可,到明年121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才会对未按规定进行安检和环检的车辆进行处罚。

另据介绍,车辆“两检合一”后,安检与环检在一条流水线上同步进行,检测合格后,车主可取得安检和环检两个合格标志,机动车环检及复检不增加费用。按照该办法规定,从121日起,如果新车或二手车不符合污染排放标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手续。外地转入郑州车辆,也将依据新车注册登记执行的标准,同时进行尾气检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