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全市普查办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5 10:02:33  

5月15日下午,郑州市普查办召开了全市普查办主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普查办分管领导、普查工作办主任、普查技术骨干以及市普查工作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在省级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10日焦飞副厅长在市级普查办主任工作会上的指导要求,通报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普查工作。

会议向全市明确了国家确定的时间节点。5月至6月,各地开展产排污核算工作;6月30日前,省级要完成产排污量核算结果初报工作;6月至8月,国家对各省(区、市)普查数据进行集中审核评估,并将审核情况反馈地方,各地组织修改完善;8月31日前,要基本确定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库。

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工作实际,一是抓紧研究学习产排污核算方法和技术要点,组织全面开展全市普查对象产排污核算工作;二是通过与“四经普”及用电名录比对分析,持续开展查漏补缺工作;三是强化产排污数据审核,组织行业专家参与审核;四是继续开展数据质量提升帮扶工作,下沉至重点县区,开展现场指导,不断提升数据质量;五是完成数据汇总阶段各项目标任务,编制完成普查技术报告,开展该阶段质量核查,完成质量核查与评估报告;六是基本完成总结发布阶段各项工作。包括:完善普查档案,组织普查成果开发利用,开展总结验收,发布普查数据等。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阶段性的总结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会,督促各地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