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普查办全面开展质量提升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4 17:49:51  

3月20日-4月18日,郑州市普查办分别对登封市、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高新区、管城回族区、巩义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8个县(市、区)普查工作开展质量提升指导工作。

截止4月18日,市普查办共完成137家工业企业、82家其他源类报表的质量提升审核,并根据国家下发的产排污系数手册,现场指导县级普查办完成19家工业企业产排污量的预核算,完成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食品制造业、耐火陶瓷制品及其他耐火材料制造、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业4个行业的提升指导反馈单,对审核和产排污预核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全市各县(市、区)普查办反馈,指导完善普查报表填报。根据国家普查办在荥阳市调研期间专家对相关普查数据审核问题的回复和答疑,编制荥阳研讨会普查数据审核问题汇总报告,现场指导各县(市、区)普查办技术骨干如何开展普查数据审核,提高县级普查机构数据审核能力。

    根据本阶段现场质量提升指导工作,发现各县(市、区)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有:一是G106-1表填报不完整,尤其是计算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K值所需的参数填报率较低。表中填报的产品、原辅材料名称与产排污系数手册的产品、原料名称不对应;二是专网内容和纸质版填报内容不一致、纸质版报表填报内容未及时更新;三是软件开发新的数据汇总功能,发现部分区县工业总产值等指标填报数据存在与实际相关较大的现象;四是经过各县(市、区)上一阶段对工业源报表的审核、修改,目前,工业源报表填报质量已有所提升,但其他源报表,如行政村(社区)报表、移动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报表存在填报质量低、数据逻辑关系不正确、佐证材料缺失等问题。

通过本阶段的帮扶指导工作,市普查办将总结普查数据审核中好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市形成辐射推广,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普查数据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