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全面开展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09 11:11:29  


为做好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以下简称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质量核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市普查办计划自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8日,共分为8组,其中5个核查组对入户调查数据进行现场质量审核。本次核查覆盖郑州市所有县(市、区),每个县(市、区)随机选取2个乡镇(街道)作为核查区域,共选取32个乡镇 (街道)开展核查。核查内容涵盖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农业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抽样数量一般按比例确定。

本次核查是以现场核查方式为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讨论等方式为辅开展核查。重点对数据报表填报、佐证材料与报表符合情况、企业现场与报表符合情况进行现场校对与验证。通过查阅入户调查记录、普查表、普查对象基本信息、物料消耗记录、原辅料凭证、生产记录、治理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监测记录等原始资料,计算核查区域内各类污染源的差错率,并对抽取的普查小区进行污染源名录核对,计算漏查率、重复率。按照要求,核查结果差的县(市、区)将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者,将视情况予以通报、约谈和专项督察,本次核查结果也将作为评估各县(市、区)普查质量和总结表彰的重要依据。

目前为止核查组已对郑州市辖区内的郑东新区、高新区、二七区、中牟县、航空港区、荥阳市、管城区、上街区、惠济区完成核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