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9 09:24:06  

目前,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已进入全面入户调查攻坚阶段。为切实做好入户调查阶段工作,2018年10月15日下午,市普查办在市环保局9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污染源入户调查工作例会。市直相关成员单位(畜牧局、水利局、农委)负责人、各县(市、区)普查办主任、市普查办全体成员及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普查办4个督导组分别通报了10月9日至10月12日对县(市、区)入户调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其中金水区重视普查调度与督办,宣传力度大,时间节点把控严格,普查进度领先。航空港区环境监察支队和第三方技术单位进行混编,提高了入户效率。中牟县普查方法合理明确,普查进度靠前。登封市普查分工明确,第三方能够清晰解读报表制度。会议又分析了全市当前入户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普查办汇报入户调查前期工作并交流了入户调查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及难点问题。

最后,市普查工作办赵军峰主任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入户调查阶段工作。二是履职尽责,全力推进。目前,通过现场督导来看,部分县(市、区)存在履责不到位、一些工作未落实的情况。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入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至关重要,第三方机构是否落实、经费是否到位将严重影响入户调查工作进度。会后,各级普查机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安排到位。三是坚持科学普查,确保普查质量。当前,入户调查阶段工作重点是做好纸质版填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按期完成。四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市普查办对普查工作进展和工作质量,既要跟踪督查,又要现场指导。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网、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普查宣传,让社会各界,特别是普查对象能够明白、理解、支持污染源普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