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推进绿牌工地创建 树立扬尘治理标杆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2-08-05 14:53:37  
为全面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鼓励全区建设工地积极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8月4日上午,经开区组织举行2022年第一批“绿牌工地”授牌仪式。

为全面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鼓励全区建设工地积极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8月4日上午,经开区组织举行2022年第一批“绿牌工地”授牌仪式。

61.jpg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绿牌工地是郑州市控尘办落实差异化管理的有力措施,也是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被评为绿牌工地是对施工项目扬尘防控成效的充分肯定。

此次授牌仪式上,经开区金越澜庭、航睿苑、盛和六期3#地块、世和小区2#地块、中建澜溪苑、锦龙花园二期、梦湖畔东院等项目工地被授予“绿牌工地”称号。

“盛和六期3#地块自开工以来,我们通过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制度,建立了全封闭式围挡、封闭式垃圾池、全自动车辆冲洗台,项目现场安装了污染物实时监控屏、智慧工地LED显示屏,基坑设置环形喷淋系统,移动式雾炮机等降尘设备,极低程度降低了扬尘污染及传输。下一步,项目部全体成员将戒骄戒躁,压实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抓牢、做细。”盛和六期3#地块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62.jpg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局长王彤宇表示,扬尘污染防控工作事关大气环境质量治理成效、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以此次获得“绿牌工地”荣誉为契机,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抓好日常监督管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63.jpg

郑州市控尘办副主任杨照安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要全覆盖、无死角、零漏洞,经开区控尘办要继续加强污染源排查和治理,做好对重点区域的日常监管。对于违规施工的项目工地,坚决实施信用惩戒、顶格处罚;已经拿到“绿牌”的工地如有违规,将取消其绿牌工地待遇。此次发放绿牌,有助于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以点带面”引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的“八个百分百”控尘措施,带动辖区内施工单位实现扬尘治理整体达标提质,确保年度控尘治污目标的圆满实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