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经开:多措并举推动废铅蓄电池全过程溯管理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2-07-04 16:46:57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区内废铅蓄电池环境监管力度,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废铅蓄电池全过程溯源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区内废铅蓄电池环境监管力度,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废铅蓄电池全过程溯源管理工作。6月29日,分局组织召开经开区废铅蓄电池“管回收”溯源平台管理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固化处郭伟栋主任、分局副局长李鹏超、各办事处环保负责人及区内多家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收集经营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李鹏超副局长首先对废铅蓄电池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对一类铅蓄电池产生单位及二类收集转运单位进行普法教育、严禁将废铅蓄电池交由无资质小商小贩、私自拆解造成环境污染等行为,要求严格执行溯源码及转运联单制度,做好全过程溯源工作;郭伟栋主任就省市废铅蓄电池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管回收平台公司对回收管理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120.jpg

自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相继下发关于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的相关工作方案后,经开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废铅蓄电池全过程溯管理工作。摸底排查、组织备案。多次召集区内各办事处进行动员部署,联合排查,全面掌握底数,形成管理清单。对铅蓄电池产生单位统一备案,统一发放绿色标识,为下一步有效收集、转运、处置打下基础。

121.jpg

122.jpg

组织推动、宣传普及。分局多次召开铅蓄电池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政策,宣传普及。

交流经验、现场观摩。组织区内多家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收集经营单位,对“管回收”溯源平台的使用进行观摩,现场对丰之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生的废铅蓄电池进行了实地注册-申请-发放电池码-贴码入库-形成联单-转移的全流程操作,让产生单位及收集单位更直观的了解“管回收”溯源平台使用方法,对实践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下一步,经开分局会持续推动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溯源试点工作,建立全区规范、高效、安全的废铅蓄电池管理体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