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打硬仗 强能力 锻作风丨志愿服务到基层 疫情阻击一线显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1 17:13:10  
有这样一群环保人,他们主动请缨,奋勇担当,进驻社区、封(管)控区,在自己的岗位上,严防死守,日夜不打烊,践行着“抗疫一线,请党放心”的诺言。
编者按: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阶段,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过硬作风,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精准防控上发力,在统筹兼顾上用劲,以更加务实的防控举措和更为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按照“早快准”的原则,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立足本职,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有关措施,深化“双报到”工作机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找准“狙击点位”,积极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下沉一线,微光如炬

       有这样一群环保人,他们主动请缨,奋勇担当,进驻社区、封(管)控区,在自己的岗位上,严防死守,日夜不打烊,践行着“抗疫一线,请党放心”的诺言。

1.png

2.png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5月4日至10日,宣教中心全体人员共计下沉社区(含封控区和管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0余人次,服务20余个社区。中心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宣教中心主任和书记带领下,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切实做好“双报到”,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名党员用辛勤汗水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工作能力,成为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志愿红”。

3.jpg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大党员组建起了一支疫情防控队伍,8名党员兵分两路下沉青年路街道华龙小区、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疫情防控岗抗疫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出入扫码和测量体温,帮助老年人、小孩等特殊人群进行纸质登记,同时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png

       诸如此类的人和事,还有很多,不胜枚举。他们做的事,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头顶的光环,有的只是一颗时刻装着人民的心,把平凡的事做好做实,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细微之处最动人,平凡亦可称壮举,为他们点赞!



倾尽己能,逆行而上

       有这样一群环保人,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的正常运转。
       经开分局固废辐射科科员申尧是个90后,2022年4月1日,接到上级通知,需要专业人员到核酸检测机构参与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况和繁重的工作,他主动报名,第一时间收拾行囊,奔赴了任务最重的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联系送检单位、合理安排送检时间、确保当天检测不缺不漏,妥善安排上机检测时间,出结果完成闭环......这就是他每天的工作,直到当天的所有检测结果上传完毕才能休息。截止到目前,他已在检测岗位连续奋战40天,日日如此,从不间断,用义无反顾诠释了“基层逆行者”。

5.png

       二七分局立即启动隔离工作帮扶专班,监督指导辖区各隔离点污水处理设施使用情况及医疗废物暂存、转运情况。侯蓓带领科室人员对二七辖区隔离酒店专班及郑州市医疗垃圾集中处置中心医废收集清运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建立辖区隔离酒店明细台账,现场帮扶并形成检查记录表,实地查看各隔离酒店的医废间标识张贴、医废管理消杀台账建立等情况,了解隔离酒店专班在医废贮存转运方面的问题,督导隔离酒店专班和郑州市医疗垃圾处置中心按规定对辖区内各隔离点医疗垃圾进行规范化转移。

6.jpg

       非常时期,这些环保人挺身而出,发挥己能,克服重重困难,坚决服从上级安排,不畏工作量激增,不畏人员紧缺,毅然扛起重担,为守牢群众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抛”下小家,保卫大家

       有这样一群环保人,他们舍“小家”护“大家”,克服困难,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原分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朱小花的孩子生病住院,但她毅然响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统筹协调局领导干部下沉社区事宜,明确上级要求,熟悉掌握社区需求,和社区工作人员同进退、共担当,当好防控路上的“组织员”。在每一次下沉中,在居民楼院门口严格执行亮码通行、居民出入登记,严格排查外来人员,杜绝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7.jpg


       管城分局组织人事科6名“铁娘子”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家中的孩子平均年龄6岁,最小的不满1周岁,但由于责任重大,她们都体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8.jpg

       抗疫路上,总有一抹“绿色”与民同心、为民守护。从“生态环保铁军”变身“抗疫先锋战士”,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