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晚报:这家工地野蛮施工无视橙色管控 3个月内口头、开单交办13次 目前,工地负责人被拘留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2 11:02:37  

71.jpg

工地露天搅拌,黄土裸露

自郑州市进入大气污染橙色预警防控以来,大多工地或工程项目均能够按照要求遵守配合,但仍有一家名为“金越澜庭”的地产项目明目张胆违反橙色管控,顶风违规进行各项严禁类作业。11月24日,环保督导组执法人员开具的交办单内容栏中足足列出8条,以致有些违规问题交办单上都没有空间写了。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文/图

“能够想到的违规作业,这个工地全占了”

11月29日15时许,督导组四处在经开区例行巡查中,在经开第四大街项目名为“金茂郑州经开009地块金越澜庭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的工地内,多部铲车、钩机及工人们正在违反橙色管控肆意施工,整个工地内部的干劲儿热火朝天。

除了非道路移动器械进行土石方作业,场内分散的电焊点及剔凿点也分别多达10处,均未使用烟气收集设施,还有多处人工掺拌石灰,且设置搅拌机、掺拌机一处,周边积尘严重。

在工地内,到处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多个油漆桶、涂料桶、防水材料黏合剂桶敞口露天堆放,现场多处细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完全。

在检查期间,至少有5名项目负责人模样的男子上前询问是否可以继续施工,还有物料车驾驶员询问是否可以进场卸料,根本不了解“管控停工”的意义,甚至一男子建议执法人员不要站在工地大门前处理,“怕对项目影响不好”。

督导组执法人员介绍,“金越澜庭”项目违反管控的施工行为一应俱全,大规模、大体量、多点位野蛮施工,根本不存在任何防护,“能够想到的违规作业,这个工地全占了”。

据了解,此工地的建设单位是郑州茂秀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北京顺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地为经开区明湖办事处。

近3个月13次查出问题 每次整改后又犯

此外,督导组四处曾在11月24日已向该工地开具了交办单,可经过11月29日的检查,发现交办的问题未曾整改,且较之上次更加突出。

记者查询“金越澜庭”项目以往的交办记录,发现自9月3日至11月29日的近3个月内,督导组一、三、四、五处曾在该工地检查出问题13次,其中口头交办9次,开具交办单4次,往往整改完毕后就迅速恢复原状,用督导人员的话就是“屡教不改”。

11月29日15时40分,经开分局明湖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将工地负责人王某庆带回派出所。

11月30日凌晨,经开分局明湖派出所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因王某庆违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未按要求停工,对其依法依规进行拘留5日的处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