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保卫郑州蓝 五个塑料汽油罐建成黑加油站 涉事男子被刑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1 14:01:37  
我市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后,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加大各区域的巡查力度。

我市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后,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加大各区域的巡查力度。
11月27日,督导组五处巡查至二七区郑平路时,发现了一座可存储2000升汽油的小型黑加油站,涉案男子在加油过程中被抓个现行。目前,此人已被二七公安分局人和路派出所刑事拘留。

68.jpg

正在加油时被抓现行

当天9时30分,督导组五处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在郑平路贾寨车管所向北200米路西的一院内,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汽油味道。当执法人员准备下车搜寻时,恰巧看到一辆黑色轿车正在加油。
       执法人员发现,在车牌号为豫AR*X58的黑色别克轿车旁,一名身穿黑色睡衣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正左玩手机,右手持加油枪,给车辆加注汽油,油管从一座简易房内延伸而出。轿车车主也是从车后绕至房门处,向屋内不断张望。
       固定证据后,督导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出示证件进行执法。

69.jpg

在这个约9平米的简易房内,安置了5只塑料汽油存储罐,每只存量为400升,加油机、加油枪等经营设备也一应俱全。
       经过确认,其中4只油罐内有汽油,1只空罐,油罐周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及灭火器等应急处理设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戴鸭舌帽的男子姓贾,他对加注黑油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每升汽油进价为5.3元,售价为6.16元。
       据执法人员介绍,以往发现查处的,基本都是停靠四环外路边或偏僻院内的黑加油车,像如此大体量的固定散装汽油销售点,还是第一次遇到。
       随后,人和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及人和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场对贾某进行控制。经中石化人员对剩余汽油抽油计量,共计约700余升。

70.jpg

涉嫌危险作业行为,对其处以刑事拘留

11月29日晚,经过人和路派出所民警努力,快速多方固定证据,确认贾某涉嫌危险作业行为,对其处以刑事拘留,并取缔该散装汽油销售点。
据了解,近期我市多处发现黑加油点、黑加油车存在,有些甚至隐蔽于居民点之中,这些加油点、加油车无任何安全措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及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黑加油点、黑加油车油品来源不明,不仅扰乱了成品油销售市场,而且会造成使用车辆尾气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危害市民群众身体健康。
       下一步,市督导组、市公安局等部门将继续采取联合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黑加油点、黑加油车经营者,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环保的宜居、宜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