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严防源头污染 守护土壤安全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8 09:41:03  
严防源头污染 守护土壤安全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土壤污染源头防治,强化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全面落实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5月11日,郑州市召开了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生态环境部门土壤分管人员、郑州市2021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防治负责人以及承担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自行监测及隐患排查业务的第三方项目负责人共计200余人。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处长逯祯主持此次会议,会议过程中对全市土壤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本次培训会分两阶段进行,上午进行专家培训,下午开展管理座谈,旨在理论联系实际,多角度全面加强指导各重点监管单位履行法定义务,严防工矿用地新增土壤污染。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逯祯处长主持召开培训及研讨会】

【环境主管部门研讨会】

本次培训特意邀请了牵头编制《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试行)》的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村农业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王斌主任,主持编制《在产企业土壤及地下水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的北京市环境保护研究院张文毓副研究员、河南省环境攻坚办土壤部胡小川工程师,,围绕两个指南、重点监管单位法定义务及法律依据、第三方咨询服务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参与度较高,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郑州市还将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管理、全面落实重点单位土壤污染防治责任。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村农业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王斌主任】

【北京市环境保护研究院张文毓副研究员】

【河南省环境攻坚办土壤部胡小川工程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