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5-10 10:54:47  
郑州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夏木阴阴,明媚时节,为提高企业绿色发展能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以企业需求为中心,全力打造特色化企业服务活动。听意见,解难题,送政策,助发展,以善于倾听、专注问题的姿态高效沟通,以倍道兼行、智慧服务的方式提升技术,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深化管理,各部门以务实举措和持续热情,开展对企服务“接力跑”,帮助郑州市企业奋力前进,展翅御空。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5月8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市局科标处、大气处、固化处、环评处、监测处、移动源处、市综合执法支队共同参与,采取龙头企业“1+N”的模式对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配套产业链22家企业进行帮服指导。活动现场观摩了郑州云豪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车分公司,并邀请专家对工业涂装、机械加工行业绩效分级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最后,相关业务部门就企业提出的绩效分级、移动源管理、危废间设置等15个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


5月8日,市局科标处牵头,组织各分局和监测处、大气处、水处、整改处、环评处、环科所、郑州监测中心、市综合执法支队和涉气、水重点企业共80余人参加省厅举办的生态环境标准宣贯视频培训会。会上学习了《河南省黄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通过专家细致深入地讲解,参会人员对相关内容有更清晰透彻地把握,下一步将全面确保正确实施。

巩义市

5月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巩义分局以“贯彻黄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主题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积极宣传《河南省黄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巩义市环境监测站王朝阳站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污管科和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先向与会企业发放了《致河南省黄河流域排污单位一封公开信》。污管科负责同志介绍了目前水生态环境现状,解读《河南省黄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有关规定。监控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水污染防治设施提升改造过程中同步对在线监测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的有关要求。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讲解了水污染防治法和超标排放废污水应当承担的有关法律后果的规定。

航空港区

5月7日上午,航空港区分局生态保护与环境影响评价处王莹处长带领环保各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2021年度第5次环保工作企业服务日活动,园区建设单位、运营单位及区内16家单位参加。会上,生态保护与环境影响评价处工作人员首先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许可的申报流程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企业办理环保手续的时间节点、相关申报平台及办事程序,为企业高效申报环保手续指明方向。随后,与会企业逐一就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环保手续办理以及涉水、气、固废、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参会部门进行沟通咨询,环保各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企业后期更规范的环保管理提供了积极指导和帮助。

新密市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大气环境科牵头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前往曲梁镇对该辖区涉VOCs企业进行企业服务日帮扶活动,参加领导有王书明站长,科标科、大气环境科、监察中队有关负责人及曲梁金属制品、机械加工(喷涂工序)产业集群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申新建科长按照郑州市企业服务日活动安排,就工业涂装工序排放标准进行了解读,服务产业集群集中整治、企业绩效分级进行了工作安排。王站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企业服务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监管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方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使企业做到绿色发展。

经开区

5月8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和经开分局副局长吴山坡、宋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市鹰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郑州鸿安汽配有限公司、郑州勤康橡塑有限公司等来自各区县(市)的22家企业代表参加。会上,郑州市智慧环境机器人产业研究院李志敏博士就工业企业绩效分级作专题报告,解读最新政策,提出工作建议;宇通客车代表分享了企业环保治理经验做法。

郑东新区

5月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东新区分局持续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白沙工作部副部长马秀霞带队联合商都路办事处环保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河南宜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锅炉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现场核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意见,着力解决企业诉求,助推企业绿色发展。走访现场,针对锅炉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双方进行了真挚的交流与分析。马秀霞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企业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建设中产生的常见问题作出有效指导。


中原区

5月7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为帮助企业顺利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协调解决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会议由副局长王献主持,法治信访管理科科长卢向阳、综合业务科科长徐远辉、科技信息监测科科长宋乃衡以及14家宠物医院或牙科诊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上,企业代就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给出了答复,并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助,此次活动共收集企业意见2条。

登封市

5月6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副局长刘建涛带领行政服务科、环境监察大队,查看了登封市阳城污水处理厂、河南少林特材有限公司、登封市发祥磨料有限公司。通过到现场查看,面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找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及时当面解答,并认真梳理,制定解决方案,举一反三,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本次活动的开展共解决各类环保问题1件。

中牟县

5月7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党组成员张信江、王景枝带领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郑州神汽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联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河南琪米洗涤用品有限公司、郑州一安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梵生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目前亟须环保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环保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答疑解惑,收到了较好效果。


荥阳市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在城关乡开展5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城关乡是建筑机械之乡,工业涂装企业数量较多,结合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科技信息监测科和局办公室组织法制科、大气科、应急科、监察大队联合城关乡政府,召集乡各村主管工业的副主任和全乡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在城关乡政府大礼堂召开宣贯会。会前,对参会企业发放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郑州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办法》等相关法律读本,监察大队印发了“致企业的一封信”,公开监督电话,明确执法人员“四要”、“四不得”、“十不准”,就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环境执法队伍,实现公平、公正、文明、阳光执法,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会上宣传了VOCs的产生和危害及防治措施,解读夏季臭氧污染天气管控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应采取的措施和注意事项。

新郑市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污防科、监察四中队及专家组对辛店镇涉气企业组织开展2020年度大气源清单修订培训会,薛店镇10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修订大气源清单,帮助企业解决环评与实际不符、涉气工序模糊、行业类别不清楚以及编制方案不规范等问题。会上对到场的106家工业企业发放了大气源清单填报表格,首先对《郑州大气排放源数据更新工作要求》全文进行了宣讲,并对2020年度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源排放清单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此次到场的工业企业涉及行业主要为塑料制品等。第三方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详细剖解,以及对如何在网上填报更改进行现场答疑。污防科科长师建立强调企业不理解的要及时与专家沟通,避免出现工序错填、漏填。

二七区

5月7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召开清洁生产企业服务活动座谈会。会上,副局长马军利向企业讲解了2021年度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方面的做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确保清洁生产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高新区

近日,高新区环保安监局组织开展了“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日活动,前往黎明重工、安联机械、凯邦电机等重点涉VOCs企业现场,实地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活动现场,企业对在生产过程中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管控、排污许可证办理、危废管理工作和生产车间密闭收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对问题一一作出了分析解答,之后向企业传达了污染设施、管控措施、日常管理等政策及要求。

金水区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为贯彻落实《固废法》宣传工作,同时帮助企业了解新《固废法》相关规定,法制信访管理科通过到辖区企业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新《固废法》法律读本的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宣传。法制信访管理科到对辖区辐射单位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并现场讲解辐射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指导辐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辐射安全管理。生态环评科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金水北方医院和沙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环评审批现场帮扶指导,针对两个建设项目在审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使建设项目能尽快开工建设,避免在手续办理环节影响项目落地,科室工作人员采取提前介入、专人负责、跟踪服务等工作方式,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