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站按时上报第二季度国控重点源监督监测及比对监测数据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6-20 00:00:00  

郑州市站按时上报第二季度国控重点源监督监测及比对监测数据

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下达的监测任务,2012年我市国控重点污染源共40家,其中废水国控污染源6家,污水处理厂13家,废气国控污染源16家,重金属国控污染源5家。除1家停产外,我站第二季度分别对39家国控污染源进行了监督性监测,并编制了监测报告;对71台在线设备进行了比对监测,其中废水4台、废气41台、污水处理厂26台,并出具了比对分析报告;对废水及污水处理厂国控重点源比对监测进行了10%的全程序质控;完成39家企业第一季度基本信息、生产、排放情况等现场调查。

按照总站通过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软件上报数据的要求,信息技术科收集监测、比对数据及企业资料,整理、计算,录入上报系统,经过站三级审核后,于610按时上报省站,共上报数据、企业信息6000多个;及时整理企业超标情况并上报市局及站领导,最终编制完成第一季度污染源监测季报,对本季度污染源监测、达标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国控污染源监测工作由信息技术科、现场监测室、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共同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互相协作,密切配合,保证了该季度工作的顺利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