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蔡玉奇局长到市站调研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4-24 00:00:00  

蔡玉奇局长到市站调研环境监测工作

 

郑州市环保工作会议刚结束,420日上午,市环保局蔡玉奇局长在王利副局长陪同下,到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环境监测工作调研。张国庆站长、徐宏彬书记及监测站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蔡局长现场察看了涉及总量控制指标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分析实验室,详细询问了样品采集及分析过程,对数据产生及上报过程进行了了解。实验室调研结束后,在王利副局长主持下,与站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张国庆站长简要介绍了我站的基本情况,从PM2.5监测准备工作进展、监测能力建设、质量保证与控制、综合分析和环境科研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在听完监测站情况汇报、了解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后,蔡局长表示,到监测站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业务、了解情况,感到收获很大。蔡局长强调:一是充分肯定监测站成绩。监测工作是环保工作的龙头,监测站要继续发挥好监测工作的龙头作用、基础作用、权威作用,更好地为环境管理服务;二是环境监测工作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发布的环保数据和群众感受有较大差异、地表水监测项目从2项增加到21项,这些对环境监测工作提出新考验;三是突发事件越来越多。首先提供分析数据,才能为事故处理提供依据和支撑。 

最后,蔡局长对环境监测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学业务、争一流,确保政府“十大实事”按时完成。监测人员要把监测工作当作一种爱好、一种享受,就能够很容易完成各项任务。PM2.5监测工作必须盯紧,抓紧落实,确保按时开展。二是量化任务、明确责任,完善程序、提高效率。环境监测数据是领导制政策、作决策的依据,必须科学、严谨、详实。为此,各级人员要明确岗位、定岗定责;要尽可能将全年任务进行量化,严格考评,并以此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环境监测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适时组织培训,不仅要请专家进来教,也可以送骨干出去学。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搞好团结。团结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爱护团结就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加强沟通。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中心工作统一调度指挥;相互关心。在工作上要互相支持,互相补台,也要在生活上与人为善,与人为伴,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张国庆站长最后表示,将按照蔡局长提出的要充分发挥监测站“龙头作用、基础作用、权威作用”的要求,克难攻坚,以PM2.5监测工作为新起点,积极为环保工作争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