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站量化工作提升效率为促进监测工作建立新举措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7-02 00:00:00  

郑州站量化工作提升效率

为促进监测工作建立新举措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建立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我站中心实验室、现场监测室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梳理科室承担监测任务,结合工作特点,分别制定了《中心实验室工作量化实施方案》、《现场监测室工作量化实施方案》,在科室内部实施工作量化、分组考核。方案实施近一个月时间,成效明显。

我站中心实验室根据所承担监测项目的技术要求、工作量等因素,把常规、委托、验收、管理、应急、各类考核、认可、资质认定等监测工作分为12个岗位,1个任务下达数据汇总岗位。每个岗位按工作量定人,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用“一把尺子”去衡量和管理,每月按照完成监测数据实施考核;现场监测室根据现场监测岗位和技术要求差异的特点,将岗位设置为水质采样监测岗、有组织废气监测岗、无组织废气监测岗、噪声监测岗和技术管理岗。根据常规监测工作以季度为周期的特点,确定每月小考评、每季度大讲评,充分调动了所属人员工作积极性。

在科室进行工作量化是我站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能,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群众观点、提高工作效率、服务郑州都市区建设”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又一项创新工作机制,将有效促进环境监测各项工作的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