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应急办召开郑州市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6-14 00:00:00  

2012613日上午,按照省环保厅要求和全市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工作部署,应急办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环保局应急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应急办和辐射处对涉及的危险化学品和尾矿库排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同时对此次百日安全大检查企业的基本信息、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应急管理情况、发现问题整改要求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此项的工作信息报送、网上信息填报、工作时限和工作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郑州市区内2010年排查的重点风险企业、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故隐患整改情况、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主干道、居民区环境敏感点等、尾矿库企业、石油化工、焦化、制药、重金属等企业开展环境风险排查整治。本次活动从20125月下旬开始,9月中旬结束。

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印发了《全市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方案》的通知(郑环办[2012]120号),将此项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中去,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所有工作进入网格,实行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7月底,全市各县(市、区)环保局对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涉及的企业开展检查以及检查表的填报。市环保局将于8月初对全市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将结合日常环境监管,逐级建立此次检查的企业动态管理数据库和电子监察档案,建立健全相应长效管理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