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局召开郑州市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5-30 00:00:00  

2012528日下午,我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收看了环保部召开的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电视电话议。随后,省环保厅也相继召开了全省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我局立即召开了全市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韩松涛副局长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建国副调研员、局污防处、环评处、辐射处、生态处、市环境监察支队、郑州新区环境监察支队、应急办、危废中心、宣教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环保局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从20125月下旬开始,9月中旬结束。重点对郑州市区内2010年排查的重点风险企业、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故隐患整改情况、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主干道、居民区环境敏感点等、尾矿库企业、石油化工、焦化、制药、重金属等企业开展环境风险排查整治。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成效,韩松涛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环保局高度重视百日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会后要向各单位主要领导做好专题汇报,并把这项工作传达下去,要认清目前环境形势,把握全局,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二是各单位要按照省市要求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认真研究部署,做好责任分工,各部门协同配合,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各单位结合2010年开展的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沿江沿河化工企业排查整治、2011年的化学品环境管理和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2012年的涉重金属等化学危险品专项执法检查以及近几年环保专项行动工作的成果,在此基础上查漏补缺,对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不留隐患。确保不放过一个环境隐患点、不放过一起环境违法问题,不放过一家未整改到位的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