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站完成新密张庄水库水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4-09 00:00:00  

 

郑州市站完成新密张庄水库水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工作

 

201242,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新密市张庄水库发生不明污染物污染事故。接受应急监测任务后,我站立即启动应急监测预案。值班人员放弃休息,在张玉峰副站长带领下,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确定监测点位。

晚上8时第一批污染源样品送回化验室分析。鉴于污染源的未知性,经初步判断,对样品进行了重金属(铁、锰、铜、锌、铅、铬、镉、汞、砷)、挥发酚、一般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分析数据表明:新密张庄水库南李咀村坝上:挥发酚、锰、铁3个项目超标;新密张庄水库北李咀村坝上:挥发酚超标。我站迅速将监测结果上报局应急指挥部,对如何处置污染,减少污染危害提出了防范措施及建议。并组织人员于434日连续两天对水域进行跟踪监测,为防止污染事故进一步扩散做出了积极贡献。

监测站应急监测人员以过硬的素质做到了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为有效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