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应急办召开全市铅蓄电池等涉重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3-22 00:00:00  

2012320日上午,应急办按照省厅要求和全市工作部署,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开展铅蓄电池等涉重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各县(市、区)环保局应急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省环保厅《关于开展铅蓄电池等涉重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豫环办函〔201222的要求,市环保局于3月初至4月底开展铅蓄电池等涉重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铅蓄电池生产、组装、回收企业及涉重金属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污染物排放、危险废物处置及环境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上述企业含重金属固体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情况。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环保部门要重点检查水库沿岸地区、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域内的、持有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和历次排查中发现问题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印发了《郑州市开展铅蓄电池等涉重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郑环办[2012]44号),成立了铅蓄电池等涉重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小组,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全市落实此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3底,全市各县(市、区)环保局对铅蓄电池等涉重金属、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自查结束后,省环保厅将于4月对全市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市局将结合日常环境监管,逐级建立铅蓄电池等涉重金属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动态管理数据库和电子监察档案,建立健全相应长效管理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