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曝光台】一日查出四家无名沙厂;群众举报一个工地污染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1 16:32:24  
【曝光台】一日查出四家无名沙厂;群众举报一个工地污染环境

3月29日,郑报全媒体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跟随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七处进行督导,对一处被群众举报投诉的工地进行检查,对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企业工地进行曝光。

四家无名沙厂,均无法提供任何相关手续

3月29日,督导组执法人员共在经开区巡查发现四家无名沙厂,分别位于郎庄村、龙飞南街与美辰路交叉口两处和310国道与013县道交叉口,分别属于潮河办事处、九龙办事处和祥云办事处。

郎庄村无名沙厂

龙飞南街与美辰路交叉口无名沙厂

310国道与013县道交叉口无名沙厂

这四家无名沙厂在检查时均无法提供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据。在检查中,310国道与013县道交叉口这处无名沙厂工地有工人正在将已装袋的沙子搬运至中型面包车,还有一辆装载着空心砖的中型面包车驶入了该无名沙厂。

四家无名沙厂拥有一些共同点,所堆放的细颗粒物基本都未覆盖,面积100平米到500平米不等,风吹过极易造成扬尘,场区内的积尘都相当厚,车辆驶过可以带起数米高的尘土。

群众投诉的中建澜溪苑项目,经检查问题众多

中建澜溪苑项目位于浔江东路与碧泉街交叉口,属于九龙办事处辖区。

中建澜溪苑大面积黄土裸露

露天放置的漆桶以及刷漆作业的器材

刚刷过漆的器材露天放置,气味刺鼻

中建澜溪苑项目场区内环境脏乱,没有设置任何车辆冲洗设施

中建澜溪苑项目场区内环境脏乱差,积尘很厚

执法人员经调取监控,发现该项目3月16日至3月20日连续违规使用黑渣土车进行渣土清运和沙土盗采;工地南出入口未设置任何车辆冲洗设施;现场进行喷漆作业,盛放油漆的容器露天敞口放置,漆料遗撒地面,气味刺鼻;多次交办的非作业面沙土覆盖问题仍未整改完毕,现场仍有约2000平米沙土未覆盖;部分路面、地面存在积尘,约5-8毫米。

以上四处无名沙厂,执法人员均开具督企交办单,要求经开区攻坚办与属地办事处迅速整改。

中建澜溪苑项目,执法人员开具交办单,现场要求经开区攻坚办、控尘办、建设、城管执法、属地办事处等部门督促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